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省级储备药品价格谈判工作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10:54 浏览次数:

我省自2017年开展短缺药品储备工作以来,在全国率先建立较为完善的短缺药品常态储备机制。通过综合分析短缺药品多源信息采集监测,形成省短缺药品清单,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清单中药品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年度省级短缺药品拟储备目录,由财政资金进行采购储备,保障临床用药。

4月27日上午,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省级储备药品价格谈判工作。由评审专家组与申报参与本年度储备药品的30家生产企业进行面对面价格谈判,结果有16家企业的16种药品拟纳入储备范围。与储备药品的原采购价格相比,平均降幅8.2%,最高降幅达87.0%。既有效保障了临床供应,又进一步降低了药品价格,减轻患者费用负担。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用心当好交易服务“店小二”,在平台功能升级和保障交易服务上下功夫,认真做好省短缺药品储备工作。后续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按照省短缺药品供应保障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办公室会议的审议结果,及时将审定的储备药品和承储企业信息录入省平台,以解决临床药品短缺的症结,满足全省医疗机构采购需求,保障患者临床用药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