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我省第八轮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执行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7 15:08 浏览次数:

47日,省第八轮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正式执行,中选医用耗材产品价格平均降幅72.77%,最高降幅89.46%。本轮集中带量采购继续聚焦于骨科类医用耗材,采购品种范围为骨科创伤类和5mm集成超声刀头,其中骨科创伤类产品包括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普通接骨板系统、髓内钉系统、单独使用的螺钉等品种,临床主流产品全部实现中选,中选产品规格型号齐全,能较好满足临床需要和患者个性化需求。

截至目前,全省医疗机构已通过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与中选企业签订采购合同3777份,年采购产品数量326409/枚,预计全省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18.15亿元。至此,我省骨科医用耗材三大类的关节、脊柱、创伤已基本实现集中带量采购全覆盖。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省平台为服务支点,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扣“功能完善、运转高效、服务便捷、社会满意”的平台建设目标,积极配合医保部门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做好省平台集中带量采购的技术和服务支撑,保障全省医疗机构的临床使用需求,让集采的红利惠及更多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