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青年说”活动

信息来源:省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16:47 浏览次数:

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5月4日是第106个“五四”青年节,为使党员青年更好地理解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含义,进一步提升大厅进驻工作人员对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省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政务青年说·知识产权篇”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由本月轮值首席代表董来娣主持,省知识产权局青年党员骨干朱赟之主讲,朱老师用浅显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熟悉的视频和形象的图片为参加人员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生活中哪些地方涉及知识产权,以及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知识,还应用生活中耳熟能详的实例讲解了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并现场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授课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充分感受到知识产权就在身边,与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讲座,既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又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新时期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塑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对树立新时代政务青年新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