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我省出台政银合作网点建设规范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4 08:45 浏览次数:

省政务办近日印发《“苏服办”政银合作服务网点建设规范(试行)》,明确网点布局、功能配置、事项清单、人员配备等方面要求。

该规范鼓励各地分级分类、因地制宜开展政银合作服务网点建设,根据服务能力设立政银合作专区、专窗(柜)或自助终端服务区,不搞“一刀切”、不贪大求全,避免给合作银行增加过多投入;鼓励建立专兼结合的服务队伍,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协助合作银行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会同合作银行,按照“易办好办”原则,梳理确定政务服务事项。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应按照业务规范和办事流程,做好咨询答疑、申报辅导、接件受理、流转分发、帮办代办等工作,不得额外或变相增加办理环节和申请材料,也不得违规收取费用。合作银行应与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疑难问题。

作为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重要举措之一,政银合作去年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目前已嵌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省内4623个网点的8775个自助终端,企业群众可在此办理270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件量累计已达52.7万件。此外,145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建设银行“裕农通”平台,方便乡村群众“就近办”。随着长三角“一网通办”的推进,我省政银合作事项还输出至上海、浙江、安徽三省市“五大行”7546个网点的19603个终端,实现140项政务服务事项通办。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苏服办”政银合作服务网点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苏政务办发〔2023〕21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