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公共资源交易可用数字人民币 我省已形成10个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7 15:16 浏览次数:

 记者14日从省政务办获悉,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面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目前已形成10个应用场景,使用数字人民币5500多次,结算金额超过14亿元。

1月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在全省稳妥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根据方案中“稳步扩大公共领域应用”的要求,省政务办迅速研究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部署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目前,国有产权交易结算费、国有资产招租保证金、评审专家费支付等10个场景可使用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应用已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苏州、南通、盐城等市的10多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分中心落地。4月6日,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人民币钱包入账1740万元国有资产转让项目竞价保证金,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的应用,也成为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首笔超千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结算项目。苏州依托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推出“建设工程中标贷”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该平台为中标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便利,已有注册企业4.7万家,入驻20家金融机构,82款惠企融资产品中有18款支持数字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