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3-04-14 14:58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省政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浩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雷主持会议。

张文浩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强化理论武装;要紧扣重点、务求实效,深入调查研究;要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短板、深挖根源,抓好检视整改。锚定我省服务全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前沿阵地的战略定位,坚决扛起发挥枢纽作用、支撑作用、示范引领作用的使命任务,聚焦增强政务服务均衡性、可及性重大命题,立足我省政务服务现有基础和优势,大力开展“贴近发展、服务更优,贴近市场、效能更优,贴近群众、作风更优”活动,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政务服务高品质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政务服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孔海燕强调,省政务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严实作风,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政务办班子成员,办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省政务服务大厅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