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CA数字证书办理实现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2 17:22 浏览次数:

近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在全省各业务领域服务网点应用,3月31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服务窗口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公共资源交易”收款业务,CA数字证书业务办理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初步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款业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场景应用。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后,省政务办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印发《关于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广泛应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以第三方CA数字证书办理为突破口,联合国信CA、CFCA、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等单位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服务,同时在办理窗口摆放数字人民币宣传立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积极向用户宣传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目前,国信数字科技公司和CFCA旗下南京、苏州、南通、盐城、徐州、淮安等6个城市的30余个服务网点已全部启用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各地中心在业务办理窗口摆放收款二维码立牌,完成业务办理系统升级,支持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成为银企合作加强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的有力实践。

下一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契机,在矿业权收费、专家评审费发放等方面开通应用通道,推动更多场景融入数字人民币生态,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