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亲清·直通车”开进园区,南京政务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信息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3-03-20 18:12 浏览次数:

3月17日,“亲清•直通车”南京政务服务进园区首场活动,在江宁高新区生命科技小镇举行。现场设立惠企政策宣讲区、企业服务洽谈区、民生服务办理区和证照现场发放区,由行政审批、公安、人社、房产等多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人员,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提供身份证办理等服务。

近日,南京发布《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126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亲清•直通车”是该市一项为企服务创新举措,通过就近满足企业和企业员工的办事需求,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为员工生活增添便利。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市代办员与6个省市重大项目“一对一”签约。近年来,南京在市、区(园区)设立15个代办中心,并将服务延伸至150个镇街。300余名专职、兼职代办员,为项目推进提供“网络化、立体式、伴随式”服务。去年,全市代办服务中心累计服务2600余个项目,开展2万余次项目申报和指导,提供9000余次协调推进服务。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政府急企业之所急,帮该公司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办手续,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两个多月。省时、省力、省心的精准代办服务,让企业看到政府实实在在的支持,“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我相信我们企业一定会做得更好,回馈南京”。

当日,该市发布《2023年度市级标准化“一件事一次办”攻坚任务清单》,全力推动农资公司开办、民办幼儿园开办、母婴用品店开办、民宿开办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办件量大的10个“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项目。近年来,南京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领域深耕细作,已形成317个“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南京“一件事一次办”,被国务院办公厅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