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发现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隐患违法行为,请向12350平台举报!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3-01-19 09:05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安委办、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务办联合发出通知,发挥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和12345热线体系化、规范化优势,接受群众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项的举报。根据相关规定,由省、市安委办奖励举报人,对避免了特别重大损失或社会影响的举报行为,奖金上限为50万元。

新近纳入12350受理范围的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项,包括水上交通,道路运输,港口经营,交通工程建设,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交通运输领域其他重大事故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等7个方面的24项。群众日常生活中较为关注的超限运输、未经许可擅自涉路施工等情况,均在举报奖励范围内。

群众如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50举报,涉及省级或跨市域的情况,可由当地12350转接省级平台专席接听。省、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举报信箱、信件及相关投诉受理渠道收到的举报,也纳入有奖举报范围。

12350热线收到的举报事项,统一由12345平台形成诉求表单,分派至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办理。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核查省本级业务范围内、跨设区市、社会关注度高的举报事项;各设区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核查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同级安委办交办的辖区内举报事项。

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收到举报后,应在60日内组织核查。经核查属实的,由相关核查单位(部门)督促属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依法实施处罚和限期整改。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形成书面核查报告,并于2个工作日内向同级12345平台提交核查报告和奖励意见,告知举报人办理进度。

12350和12345热线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