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守护药品供应“生命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8 10: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药品供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快速反应,靶向发力,确保防控药品供应“不卡壳”。

应急需,开通新冠防控药品(医用耗材)申报绿色通道。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保障管理服务助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在“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开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药品(医用耗材)绿色挂网通道,对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中涉及的尚未在省平台挂网相关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实行“即报即挂”,及时保障医疗机构采购使用。

解难题,强化新冠防控药品预警监测。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时监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在省平台采购供应情况,摸清药品缺口,建立重点供应企业沟通联络机制, 协调省内外药品生产企业加强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重点药品应急保供,不断提升药品生产供应保障能力,打通市场供需链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为交易主体提供全方位“金牌”服务,做到服务“零距离”,事项“零缺位”,助力医药企业提生产、保供给,为人民群众守好药品供应的“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