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举办“弘扬井冈山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8-23 18:10 浏览次数:

       8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34名党员干部赴井冈山举办“弘扬井冈山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培训班。感悟传承井冈山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踔厉奋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知行合一、砥砺品格,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8月16日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省政务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道明作了开班动员。根据省政务办党组的部署安排,到井冈山举办专题培训活动,既是学习,也是寻根,更是锤炼,要通过学习红色历史,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感受精神的力量,让井冈山之行成为一次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促进业务发展之行。

       培训班进行了两次专题学习。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教学,让大家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井冈山市委党校教授对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专题辅导,主要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架构和内容以及其中丰富的思想内涵。

       培训班开展了多场次现场教学。全体学员来到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茅坪八角楼旧居旧址群、大仓会见旧址、古城会议旧址、龙江书院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八角楼,学员们深刻感悟毛泽东同志在一盏微弱的灯光下,探寻革命胜利道路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信念;在古城会议旧址,学员们了解到我党工作重心第一次伟大战略转移的经历,在学习大仓会见的历史后,无不为革命先辈单刀赴会的赤诚和无畏而感叹;在龙江书院,学员们看到当年毛泽东同志在革命队伍刚刚有了一块落脚之地后,就想到办一个教导队,表明了我党历来重视教育和学习,大家对组织培训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8月18日,全体学员重走红军小道,以体验式教学方式亲身体会红军艰苦的革命历程,在身体力行中磨炼了意志、锤炼了作风,也增进了团结和友谊。学员们来到井冈山烈士陵园,组织敬献花篮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听到多位红军烈士的故事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精神让培训班学员们砥砺了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思想上打下了深刻红色烙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牢记并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一体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扎实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