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全省率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首个出台政务服务“融驿站”建设指导意见

信息来源:新吴区 发布日期:2022-06-08 16: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和服务水平,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立足太湖湾科创城功能定位,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积极践行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在全市首个政务服务“融驿站”试点建设基础上,全省率先出台了《无锡高新(新吴区)政务服务“融驿站”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对全区政务服务“融驿站”建设提出了纲领性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融驿站”高效有序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为全市政务服务“融驿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出了有益尝试。

根据要求,新吴区政务服务“融驿站”建设将紧紧围绕“高效便民、统筹规划、灵活开放、精简务实”建设原则,充分整合现有政务服务资源,推出各具特色的新业态“融驿站”,力争“融驿站”建设提标扩面,线上以江苏省政务服网为基础,线下以各类“融驿站”服务窗口为阵地,通过完善服务设施、规范运行模式,推动审批服务简约快办、惠企政策精准易享、要素获取便利快捷,有效满足企业群众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融驿站”建设将从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建设标准、明确服务事项、完善线上建设、实行闭环管理、鼓励创新举措、强化审管联动、加强管理监督等8个方面入手,以市场导向、产业特色、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分级负责、协同联动,打造开放包容、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融驿站”建设模式,通过多种形式合作共建,减少重复投资,提高整体建设效能,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2-3个不同类型的“融驿站”试点,初步形成立体化、多元化“融驿站”服务体系;2023年年底前,实现“融驿站”街道全覆盖,最终形成以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为主导,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支撑,以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保障,以政务服务“融驿站”为补充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