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全省251个考点11352个考场准备就绪
确保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7 07:51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6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我省共有40.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51个考点11352个考场。

考场准备工作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到位?6日上午,记者探访南京市中华中学考点。在中华中学考点门口,记者看到学校设置6条考生通道。考生将在考点外按顺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考点,须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以备查验。按照防疫要求,考生排队时两两间隔一米,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每个考场外都张贴考场号、参考考生的准考证号范围、开考科目等。

为做好高考组考防疫工作,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江苏省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江苏省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发布高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全面开展涉考人员及其同住人员健康监测和居住情况排查。全省每个考点均配备防疫副主考和疫情联络员,建立医疗机构与考点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均须进行健康核验和体温测量,确保所有考生健康、安全完成考试。

“速干手消毒剂、防护面屏+护目镜、污染物应急处置包、紫外线消毒灯车……”在备用隔离考场外,中华中学考点副主任、防疫副主考单良介绍防疫物资清单。他说:“考点储备了考生、考务人员所需的口罩、含氯消毒剂、速干手消毒剂、纸巾等物品。按文件要求配备5个备用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6日前,我们已经对所有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每天考试结束对考场、通道等区域进行常规消毒,考试期间按要求进行开窗通风,责任到人。”

据了解,中华中学考点涉及本校高考考务人员共计233人(含监考员41人,考务人员42人,送考教师57人,后勤服务93人),目前监考员、考务人员及送考教师均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近期,我们派专人对考点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视频监控系统、金属探测仪、考务通、考场的网络时钟、信号屏蔽仪、广播系统、空调消毒、考场内灯光等设备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更换部分金属探测仪的电池,清洁消毒所有教室内空调,建立消毒、清洁、检查记录,责任到人,目前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中华中学副校长、考点副主任钱华介绍。

在中华中学考点广播室,听力播放设备包括功放、CD机都有两套,广播室UPS电源保证在停电的情况下广播系统仍可以工作4小时以上,考点已经于5月27日进行一次内部检查,6月3日由建邺区考试中心组领导、学生、教师、家长代表进行试听,6月8日上午还将最后一次对以上设施设备进行再运行、再检查、再试听,确保考试期间能正常使用。

钱华介绍,中华中学作为建邺区唯一高考考点,共设60个考场,包含51个普通考场、2个小语种考场、2个备用考场、5个备用隔离考场,承担南京市中华中学、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建邺高中、河西外国语4所学校及区报生的高考任务,考生总数1538人。南京市建邺区公安分局在考点门口安排流动服务窗口,可以现场帮助考生制作临时身份证。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准备好“苏康码”、“行程卡”、首日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应试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切勿将手机、电子手环、手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若不慎将上述物品带入,须立即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违规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