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2022年扬州市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6-07 18:42 浏览次数:

  6月6日,《2022年扬州市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在去年公布的10个“一件事”改革任务清单基础上,省定“一件事”内容范围扩大至16个,扬州市积极拓宽“一件事”服务范围,将创新推出30项特色“一件事”,今年10月底将全部落地。

“一件事”改革,是指从办事者的视角出发,将办一件事涉及的事项“打包”,通过流程优化、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等手段,实现“一件事一次办”。2021年初,扬州市推出企业开办、开餐馆、开旅馆、就业登记、退休、不动产交易登记、新生儿出生、结婚、身后、军人退役等10个“一件事”改革工作。2021年底,在省部署下,“一件事”改革任务清单范围扩大为16项内容,新增不动产抵押登记一件事、动产登记一件事、开便利店一件事、开药店一件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和企业注销一件事。

除完成省定“一件事”外,扬州自主开展特色“一件事”改革,以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目标,聚焦个人出生、教育、出行、就医、就业、置业、婚育、退役、退休养老、救助、身后等个人全生命周期和企业开办、投资建设、生产经营、企业变更、企业注销等企业全生命周期中高频事项和重点环节,进一步拓展“一件事”改革覆盖范围,推动入学、异地就医、人才服务、扶残助残、企业变更等30项特色“一件事”改革,均将在10月底前全部落地。

围绕30项特色“一件事”,扬州市将设置“一件事”线下办理专窗,8月底之前,将全面推行高频“一件事”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和告知承诺办理、帮办代办服务等制度。除线下设立专窗,扬州市还将线上线下融通开办,以企业群众“只上一网、一次提交”为目标,提供“一件事”线上办理总入口,10月底之前,将全面实现“一件事”线上一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