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市政务服务“扬城通办”的工作方案》正式出台,156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扬城通办”!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6-07 18: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市内异地办事需求,6月6日,《扬州市政务服务“扬城通办”的工作方案》正式出台。

方案明确提出,涵盖人社、医保、公积金、公安、税务等重点领域的15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于10月底全面实现“扬城通办”。

以前,跨区办事很不方便,特别是家在高邮、宝应,却在市区生活工作的居民,办理一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必须请假,跑到当地才能办,如果材料带不全,还要一趟又一趟地来回跑。政务服务遇到“卡脖子”问题,如何实现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就近办、方便办?这成为我市政务服务部门努力的方向与目标。

为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次办、就近办、方便办的目标,扬州市政务办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方式和流程系统性重塑,通过统一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审核要点、工作规程、综合窗口设置和系统支撑等,促进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综办”协同融合, 全面构建“标准统一、就近申请、协同办理、一次办成”的全市联动政务服务新模式。

“扬城通办”的通办方式分为就地办理、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自助服务5种。企业和办事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可依托网上服务专区或就近前往全市任一政务服务办事场所申请‘扬城通办’清单中的事项。通过线上设服务专区、线下设综合窗口以及开展自助服务方式开展,实现同一事项在市内异地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扬城通办”政策的落地,将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加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跨区域能办”,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12月底前,该市还将持续推进“扬城通办”向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