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跨省联动”

信息来源:启东市 发布日期:2022-06-07 11:00 浏览次数:

6月6日,启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携手共同完成阳信电子信息产业园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区内道路和雨污管网工程)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共享专家资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已成常态化。

阳信电子信息产业园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区内道路和雨污管网工程)项目异地跨省评标近千公里,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前期准备工作群、项目实施工作群,专项研究评委抽取、评委电子签章以及评标系统环境等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积累了实战经验。

当天上午10时00分,以阳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汶上分中心和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评审副场,身处两省三地的7名评委组成评标委员会对该项目的施工和监理两个标段共同进行项目评审。评标过程中,专家通过新点视频会议系统实时沟通交流,同步在线打分,全程留痕,可查可溯。评标完成后,专家通过“刷脸云签”确认评审结果,即利用评标电脑上方的摄像头智能拾取人脸,调取预先采集的签名信息,对评标报告进行云事件签名,整个签章过程智能、省时、精准、高效,达到了节约成本、提高效能的效果。

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的建立,不仅可以实现两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打开专家资源利用空间,为破解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远程评委抽取地区不均匀、小众特殊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等难题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远程异地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有力破解评标评审中“熟面孔”“老关系”“围标串标”等问题,可进一步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目前,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浙江温州市瓯海区、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及滨州市惠民县、四川省内江市等多个省市县达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互助合作,力促资源共享,提高服务效率,持续推进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