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全面启动16类交通运输证照在线核验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6-07 09:27 浏览次数:

近日,金湖县全面启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船舶营业运输证、船舶证书信息服务簿等16类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在线核验工作。标志着该县交通运输全面进入电子化时代,是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加快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革的又一举措,为企业和从业人员降本减负带来重大利好。

交通运输经营由于活动点多线长、流动性大,随身携带和保管纸质证照多有不便,为提高在线查询和核验能力,对流动性较大、使用频率较高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等证照,能够通过网站查询、在线核验的,不再要求业户必须提交纸质材料。以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为例:通过政务服务窗口、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江苏政务服务网等渠道申领电子证照,证件核发核验,直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APP亮证及备查,无须申领纸质证件,实现与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营业执照等多种电子证照的关联共享,同时避免了证照伪造和篡改等问题,证照信息更加准确、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