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兴化市大力推进异地就医“一件事” 解决参保群众“先垫资、多地跑”问题

信息来源:兴化市 发布日期:2022-06-27 15:36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该市“一件事”改革工作,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先垫资”“多地跑”等问题,泰州兴化市行政审批局牵头推进异地就医“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出台《兴化市异地就医“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

实施异地就医“一件事”后,因病情需要转泰州市以外其他省、市医院诊治的兴化市参保人员,可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居外、转诊)备案手续,通过江苏医保云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随时随地网上办理,参保人员凭医保凭证在就医地已实现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这不仅减轻了参保人员因先垫资后报销产生的经济压力,而且避免了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参保地和就医地之间来回跑的问题。截至目前,异地就医办件量已达12613件,均即时办结。

作为公民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异地就医“一件事”解决了民生的难点,让老百姓彻底告别了看病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泰州兴化市医保分中心将继续完善异地就医“一件事”,在现有异地就医备案渠道的基础上,拓展就近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更多的渠道,不断扩大异地就医覆盖人群,推动更多民生热点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