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社保服务“就近办” 资格认证不打烊

信息来源:海陵区 发布日期:2022-06-24 17:13 浏览次数:

近期,海陵区以打造“暖杨阳”助老爱老服务品牌为契机,通过信息摸排、走访慰问、上门服务等方式,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用好“大数据”,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充分利用江苏人社一体化经办平台建立基本信息库,完善信息数据质量,实现信息数据与档案记录全面对接,确保参保人员信息数据的唯一性、真实性。

通过常态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实行信息全程跟踪,不断提高辖区内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质量。同时,明确专人负责退休人员的档案管理,实行长效监管。

服务“近距离”,进一步发挥载体作用。强化村(社区)人社服务站服务功能,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指定工作人员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险信息查询和政策咨询,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让离退休人员就近享受便利。

发挥“铁脚板”,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服务事项逐步实现不见面办理,政策咨询、资格认证、丧抚费办理等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理。

针对高龄、残疾、重病等特殊群体,建立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上门认证服务工作,实现退休人员随时随地、足不出户进行网上自主认证,确保养老待遇按时领取,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