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新开办零售药店“一件事”审批服务“2.0版”助力服务再提升

信息来源:淮安市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开办药店“一件事”审批服务“1.0版”基础上,淮安市推出新开办零售药店“一件事”审批服务“2.0版”,进一步整合服务事项,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事项纳入开办药店“一件事”,积极协调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流程进行再造,对系统进行升级,对办事指南进行更新;完成申报入口添加、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业务分发、业务并联审批、结果统一出证等功能建设,实现对新开办零售药店“一件事”申报审批系统升级;对市、县两级“一件事”服务窗口的软件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建立完善新的督查检查制度,采取引入第三方评价监督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新开办零售药店“一件事”改革试点工作的督查、通报和指导。

去年10月至12月,江苏省在淮安、盐城等设区市开展新开办零售药店“一件事”改革试点。在推进改革过程中,淮安市围绕“优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目标,通过整合事项、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将开药店涉及或可能涉及的药品经营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店招标牌备案及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联动办理、关联审批。同时,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通过在“一件事”办理专区设置新开办零售药店“一件事”企业申报模块,采用“智能导引、一表申报、信息预填”等智能化方式集成服务,实现便捷网上办理。此外,该市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或市场监管部门开设“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积极推行导办帮办、预约快办等便民服务,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

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批核发零售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206张。开药店由原来需要办理6个许可证减至只需申请1个综合许可证,申请材料由原62份减少至18份,办理时间由37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行业准入成本,提高了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