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市成功举办“一件事”技能大比武暨政务服务劳动竞赛

信息来源:宿迁市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4 浏览次数:

6月18日,由宿迁市总工会、人社局、行政审批局共同组织的“一件事”技能大比武暨政务服务劳动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宿迁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全市各县区、功能区共有12支代表队48名选手入围决赛。此次竞赛深度聚焦窗口一线服务日常,充分展示窗口服务实际情景,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提供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比拼政务服务人员行政审批服务规范、行政审批业务知识等,考查工作人员政策理解、问题解决、沟通协调、服务平台运用等方面的能力。让窗口服务人员在竞赛中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在互动交流中感受服务的平凡与特别,在情景模拟中体悟服务的职责与担当。

“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近年来已成为宿迁市打造“宿迁速办”区域政务服务公共品牌的名片,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链条向基层延伸,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健全、能力现代、服务一流,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业务水平为契机,全面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目前,该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全部设置标准化“一件事”专区,96个乡镇(街道)设置“一件事”综窗,1399个村居提供“一件事”代办。国务院、省“放管服”协调办、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先后通过简报、专报等方式推广该市“一件事”改革特色做法。全市“一件事”办件量达19.7万件,据统计,办理环节平均压缩54.9%、申报材料平均减少53.1%、办理时间平均缩减70%以上,减少跑动次数74.6%。

此次比赛,个人前3名选手被授予“宿迁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其中第1名选手按程序申报“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第4-10名被授予“宿迁市岗位技术能手”称号;第10—20名被授予“宿迁市政务服务业务能手”称号。

此次活动覆盖面全,增强了为民服务本领,深化了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进了“一件事”常态化办理。参与度广,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以“比、学、赶、帮、超”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影响力深,积极营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