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姜堰:着眼“三个yi”力推“一件事”改革事事易办

信息来源:姜堰区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3 浏览次数:

今年来,泰州市姜堰区把推进“一件事”改革、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作为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着眼三个“yi”,不断推动“一件事一次办”走深走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好办事。

着眼“一”,深化流程再造。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目标,编制印发《姜堰区初次就业“一件事”实施方案》和《姜堰区退休“一件事”实施方案》,新增初次就业、退休“一件事”服务专窗,全市率先实现初次就业“一件事”办理。牵头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人社局、公安分局,为退役士兵提供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落户、社保资料移交、银行卡办理等集成服务,实现军人退役事项一站式办结。全市率先设立“人才金融”一件事专窗,集成公安户籍、教育入学、银行融资以及项目服务、企业开办等环节,为来姜人才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为人才和人才企业在姜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易”,优化服务体验。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主题,分别开设一站式服务中心,分阶段设立综合窗口,推行集成服务、集约审批、限时办结服务在张甸镇创新试点来姜务工人员一件事,仅需一次性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租赁协议等基础材料,即可就近办理个人基础信息建档、就业创业证、房屋租赁备案、医保卡、居住证等一揽子业务。围绕老旧小区老楼加梯惠民服务,以各城市社区为主阵地,创新+梯”一件事,实现业主意愿一次性征询,电梯项目立项、审批、签约、建设、管理、智能运维及各类配套服务的“一体化办理”。完善社会化管理“一件事”,以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为主体,为退休人员等年老体弱群体提供医保报销、重疾检测、临床护理等专业服务及养老金代领、室内打扫等居家护理服务,解决医院、窗口“多头跑”问题。

立足“e”,畅通服务网路。高标准打造政务服务网姜堰旗舰店,开辟“一件事”服务专栏,上线新生儿出生、入学、初次就业等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7项,不动产交易、水电气过户等民生一件事9项,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项目服务等市场准入类一件事56项,实现全链事项网上申报、并联审批、电子出证、线上联动,企业“零跑腿”。上线“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采取“大串联小并联”的架构,将项目建设涉及13个部门27个科室的200多件办理事项,优化成18个重要节点,并联审批7项流程。完善“智慧政务”体系,区级大厅开辟自助服务区,配备公安、不动产、人社等一体化设备14台,延伸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服务,满足无房证明打印、身份证领取等高频“一件事”事项不见面办理需求。      

下一步,泰州市姜堰区将继续延伸“一件事”范围,按照“调研一批、成熟一批、实施一批、滚动推出、动态管理”的思路,将企业群众确需、急需、期盼的事项纳入“一件事”范畴,不断完善“一件事”目录的覆盖广度和深度,推进“一件事”事项“能办”到“办好”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