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全省夏粮收购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2 07:19 浏览次数:

5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夏粮收购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做好粮食收购、储备和流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生命线。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夏粮有望再获丰收,要自觉把夏粮收购摆到突出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深化产销对接、落实收购资金、优化为农服务,确保颗粒归仓。要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储备结构布局,完善储备轮换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升收储保供能力,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还举行了江苏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