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兴开展庆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泰兴市 发布日期:2022-06-02 11:28 浏览次数:

粽叶飘香端午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泰兴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大厅宣传阵地优势,线上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线下在显示屏、立屏上播放端午历史、习俗等节日内容,向办事群众宣传端午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日习俗与文明精神。倡导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登陆“学习强国”等平台,了解中华文明、学习中华文化,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学纪守纪并举营造清廉氛围。大力开展廉洁机关建设,召开节前专题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严明端午节假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节日。

主场客场同步服务基层一线。以端午节为契机,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实施文明引导倡导文明出行,开展帮办代办等志愿服务,树立文明新风。 6月1日,局“泰省心”志愿服务队走进香榭湖幼儿园,开展“众情粽意手拉手,我们都是好朋友”爱心活动,陪孩子们庆祝端午佳节和六一儿童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同做香囊、画彩扇、挂艾叶、编手链,让他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传统节日是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是应有责任。本次庆祝端午系列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向大家普及了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弘扬了“泰省心”志愿服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