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全省切实加强当前农业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8 07:55 浏览次数:

6月17日,全省切实加强当前农业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我省当前农业生产管理和粮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各地扎实抓好“三夏”生产和粮油收储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农业稳产增产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把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当前,我省夏粮收获已经结束,夏粮生产再获丰收,要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扎实做好农业生产管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种足管好秋粮作物,全力抓好“菜篮子”生产,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有序开展夏粮收储,切实打牢粮食丰收基础。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观念,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和开展农业结构调整、保护耕地和满足用地需求、加快农村发展和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会议还就抓好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落实财政金融支农政策、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民增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