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推动“房租减免”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海陵区 发布日期:2022-06-17 09:3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助企纾困”的政策要求,海陵区积极采取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减租政策落实落地,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及时出台减租政策。市相关文件下发后,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根据海陵区实际情况,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会同区财政局、区国资办联合下发《区财政局 区国资办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泰海国资〔2022〕19号),力求通过政策制定精准发力,切实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二是全面开展摸排受理。及时对符合要求的承租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摸排,将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的政策信息通知到所有承租户,让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知晓政策。截止5月底,按照《通知》中减免标准,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已为承租国有房屋的69户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91.2459万元。

三是努力简化申报流程。为减少承租户申报程序,制定简化申报流程。采取落实专人公开联系电话,利用QQ邮箱、建立微信群等的方式,由承租企业直接上传企业(个人)法人代表、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各承租企业递交电子资料后,及时完成信息审核,再分批通知各承租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缴纳房屋租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