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创新推出“合议式+” 开创政务服务“联盟时代”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6-16 15: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审批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探索推行“合议式+”机制,开创政务服务“联盟时代”,助推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再升级。

合议踏勘,助力一次办好

精简审批流程,减少约40%的申请材料。同时,一次性解决多次踏勘问题,为办事群众节省了约65%的办理时间,整合行政服务资源,有效减少企业负累,实现办理多个许可事项“仅跑一次”。审批部门组成合议团,对现场设备安装情况、人员资质、应急情况、卫生消毒设施等进行评定,检查验收结果为合格后,次日即可领取“联合踏勘”模式下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合议评审,升级服务标准

经所在部门、单位、企业推荐、个人申报等,建立县级投资项目数字化合议专家库。将专家库与联合评审平台进行实质关联,在县级层面上打破建设单位、审批部门、评估中介、专家的隔阂,实现投资建设项目合议评审的全链通,为深化投资项目“不见面审批”改革提供科学性、指导性参考。

合议验收,开启新型模式

组成建设项目合议验收工作组,按照“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验收审批”的机制,各部门通过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材料共享。依托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统一工作组踏勘时间、地点等信息,集中反馈存在问题,经过合议并及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有效落实合议踏勘。由“一个企业跑多个部门”向“一次合议服务一个项目”转变,切实解决建设项目验收环节多、材料繁、耗时长、来回跑的问题。

合议督办,迈向协同办事

淮安市金湖县12345热线创新实施合议督办,对于节点推进不力,造成群众反复来电的问题,金湖县12345热线推进合议督办,强化“六条措施”运用,细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倒逼责任单位主动寻求合力,积极解决问题,由过去12345热线多方协调交办问题变为多个单位主动协调会办解决交办问题。

合议纠错,开展联合作战

以“找茬服务”、“好差评”、“办不成事”、12345热线等综合性辅助,对事前“办不了”、事中“办不成”、事后“办不好”,以“事前预防”做到“防住面”;以“事中控制”做到“控到点”;以“事后总结”做到“服到位。执行“四清楚”及管理“四到位” (即:任务清楚、问题清楚、流程清楚、措施清楚,措施到位、流程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开展周“合议纠错”,专攻上述问题,针对无法快速处理的问题,由分管领导坐阵解决。

下一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以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服务导向,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制度创新、流程创新、服务创新,用优质的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金服务”温度,体验到“金服务”速度,全面叫响“金服务为民,金服务为企”的口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