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工作方案》正式出台 30分钟办税圈、15分钟政务服务圈成为现实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6-16 13:28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市正式印发《扬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全市建设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政务环境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并提出未来三年工作目标。该方案明确提出包括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6个方面37项重点任务,助力扬州营商环境“好上加好”。

一是特点鲜明,改革内容“全”。此次方案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个方面,全面对标借鉴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南京、苏州等十余个城市改革经验做法,系统提出37条改革举措,覆盖企业和群众全生命周期。

二是亮点纷呈,改革举措“多”。此次方案内容丰富,提出多项利企便民改革举措。包括分类推进企业个人“一件事”改革,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流程,推动涉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一次性注销,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网等事项联动办理,将规划许可与路名、门楼牌合并办理,扩大免于施工图审查的项目范围等,尤其是推进税务事项“一窗通办”,在开发区全面推行“开门接电”服务模式,推广“互联网+远程不见面踏勘”的特色做法,让“30分钟办税圈”“15分钟政务服务圈”成为现实。

三是试点先行,改革措施“新”。营商环境的改革要创新,市场才能焕发新活力。此次方案中,扬州市结合国务院创新试点项目,提出多个领域工作探索改革,包括探索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探索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兼容互认,推进政府采购跨市远程评审试点,创新搭建“莲动扬州”公共资源交易立体监管平台,探索“全程网办+无纸化”政务服务申报模式,开展智能审批试点等创新工作实施等改革创新举措。本方案出台是扬州市政务办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着力破解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的关键掣肘和体制机制障碍一次有力尝试,推动政务服务政策一次有效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