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广陵“以案释法、以听促学” 举办《行政许可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6-16 09: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切实提高政务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日前,扬州市广陵区行政审批局特邀请法律顾问作《行政许可法》专题讲座,局机关领导班子及科室全体人员、区政务大厅各窗口负责人和镇街(园区)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例相结合,一方面,围绕行政许可的概念、特征、分类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阐述,另一方面,结合窗口日常审批工作,通过具体典型行政许可案例,讲解审批原则、审批程序、法律责任等在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具体把握,对行政许可法在实践运用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阐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参会人员展现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律知识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扬州市广陵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针对性地开展学法、普法活动,不断夯实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规范、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