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盐城阜宁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阜宁县 发布日期:2022-06-15 15:25 浏览次数:

6月13日,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在政务大厅开展了形式多样系列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构筑了一道道“绿色”的靓丽风景线,营造了热烈而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双碳”行动深入大厅,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吹响群众宣传的“先锋号”

一是开展“零距离”宣传。该局联合县机关事务局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立“宣传站”,面对面向办事群众讲解节能小常识、发放宣传手册、口罩、便携小风扇等,实现场景化、立体化宣传,收获群众普遍好评。

二是实施“全天候”宣传。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各楼层业务机循环播放节能低碳宣传片、标语、海报等内容,在总服务台摆放节能低碳易拉宝、各出入通道张贴海报等形式实现动态静态、全天候、不间断宣传,营造了“绿色相伴、人人低碳”的良好氛围。

三是进行“精准化”引导。节能宣传周期间以倡导低碳行动为主题,政务大厅各楼层志愿者积极引导办事群众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等低碳行为,及时制止不节能行为,收获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绿色大厅”建设。

争做节能低碳“先行者”

一是组织“日常低碳出行”活动。以“绿色出行”为重点,号召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行共享单车、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低楼层不乘坐电梯等绿色出行举措,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人人争当“碳”路者蔚然成风。

二是参加“云上”主题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多种渠道观看“云课堂”“云展播”等宣传视频,每日登陆“我的盐城”APP完成云上竞赛答题等活动,补足思想之“钙”,赋能绿色之举。

三是开展“节能低碳”专项行动。依托“三三三三”网格组化管理制度,各网格组牵头纠正干部职工日常办公及生活中的不节能行为习惯,倡导“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等“六大行动”,从细节上提高日常节能意识、从行动上见节能成效。

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节能减排工作,提升节能利用效率,擦亮节能低碳“示范样板”的绿色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