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涟水县开展政务服务“一把手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涟水县 发布日期:2022-06-13 11:28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涟水县开展政务服务“一把手体验”活动,通过让部门“一把手”真正深入基层,从细微处着眼,深入查找挖掘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执法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隐性问题,下深功夫予以解决优化,促进政务服务提效提质提速,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及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涉及市场主体方面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监管执法、公共服务等事项进行体验,重点体验事项办理流程、事项配套服务、行政监管执法、事项证明材料等。

本次活动参与的范围比较广,该县各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和公共服务单位共计41个部门和单位参与此项工作,囊括了涟水县各个领域的服务部门;延伸的内涵比较深,虽然称之为“一把手体验”,但参与的对象主体不仅仅是单位的“一把手”主要负责人,还包括单位的领导班子,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与的对象和内容不限于政务审批服务,还包括行政执法和监管以及一些经营性质的公共服务;体验的形式比较多,可以是“一把手”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包括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也可以是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直接受理审批服务事项,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流程面对面服务。

为确保体验活动有序开展,该县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各部门进行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体验方案,建立体验机制,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体验方案进行详细解读,研究部署体验要求。后期,涟水县将定期对“一把手体验”工作执行情况、完成质量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考,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涟水县营商环境考核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