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扬州高邮市行政审批局:“4×4”工作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信息来源:高邮市 发布日期:2022-06-13 10:36 浏览次数:

高邮市行政审批局以“营商环境再进位、政务服务更高效、企业群众真满意”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4×4”服务工作法,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提升政务服务“硬实力”,力促企业群众办事“事事如意”,倾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高邮样板。

“四零”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把畅通市场主体准入渠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坚持专区专窗联动、线上线下融合、送章邮寄协同、部门窗口配合,组建开办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区,推广使用“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开办企业“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服务模式,真正让开办企业“零跑动、零等待、零成本、零延时”,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今年1-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在业企业1817户,同比增长24.6%,开办企业5大环节平均用时均在0.5个工作日内。

“四员”服务,最快速度助力项目落户。始终秉承“围墙内的事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政府办”服务理念,构建完善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体系,弘扬“店小二”精神,践行“一线工作法”,组建一支353人的三级代办帮办队伍,加快形成基层代办员、项目经办员、部门帮办员、服务督办员“四员一体”人员架构和“乡镇园区代办+部门单位帮办+行政审批局督办”工作机制,针对年度76宗列省列市重大项目,常态化开展“重大项目服务行”活动,发放政务服务“联系卡”,制定《重大项目服务效能表》,每周更新并向社会公开项目审批进展,确保“情况掌握在一线、服务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四办”服务,最大力度提高审批效能。从企业群众的“需求端”入手,聚焦“线下‘一窗综办’、线上‘一网通办’、现场‘一次办好’、全程‘代办帮办’”,巩固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成果,健全完善“2+13+X”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加快实现依申请的权力事项100%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持续深化“综窗”改革、优化政务服务“1号窗”、推进为民服务中心“星级评定”,开通代办帮办“e站通”系统和“不见面”远程踏勘系统,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供给端”改革。截至目前,高频事项办事效率提速近80% ,便捷率达99%。

“四心”服务,最大程度彰显城市温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的政务服务队伍结合起来,从“心”出发,不忘初心、满怀诚心、保持耐心、坚守廉心,启动开展政务服务高效工程,大力推进“窗口革命”,全面践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告知承诺制”,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24小时服务”,广泛实施“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多规合一、多评合一”,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