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市上线运行市级企业电子印章“全周期管理”平台

信息来源:南通市 发布日期:2022-06-13 09:23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上线运行集数字证书、业务对接、认证对接、密钥管理、调度管理等八个子系统为一体的全市企业电子印章平台,实现企业电子印章全周期管理应用,源头破解传统印章丢失、盗用、滥用、仿冒等风险,为企业提供便利安全的数字化办事服务。

一是便捷“申章”,简易认证使用。南通全市企业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旗舰店” “南通百通”APP免费申领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等5枚电子印章,印章认证采用人脸识别和Ukey验证并行模式。

二是规范“制章”,保障印章效力。电子印章数据格式遵循国家电子印章数据格式规范标准,图形与实体印章一致,并将数字证书与印章有效绑定,充分保障线上线下加盖印章一致性。

三是安全“用章”,使用智能可靠。同时满足集中式自动批量签章和分散式电子签章需求,支持调用时间戳服务,保障文档真实有效,盖章过程可追溯、不可篡改。

四是有效“验章”,随时查询鉴伪。长期保存印章使用记录,可查询、可鉴伪,支持随时验签,也可通过应用系统调用接口直接验证,为涉企事项全程网办提供可信凭证。

五是动态“管章”,信息实时同步。支持电子印章注销或重制换领,对接法人信息库,实时获取企业信息,针对信息变更情况同步电子印章管理。

六是多方“认章”,证书互签互验。联通省互签互验平台,支持国标、省标电子印章系统统一接入,实现多印章、多CA互认互信,支持跨领域、跨层级电子印章调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