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国家组织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落地江苏

信息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1 15:54 浏览次数:

6月1日,江苏开始执行国家组织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我省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部分医保定点非公立医疗机构购买到质优价宜的胰岛素产品。全省医疗机构通过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与中选企业签订胰岛素专项采购合同9324份,合同约定年采购量3998550支,采购总金额5.33亿元,预计全省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4.92亿元。

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一方面中选企业和产品涵盖面广,药品可及性高。中选产品主要包括餐时人胰岛素、基础人胰岛素、预混人胰岛素、餐时胰岛素类似物、基础胰岛素类似物、预混胰岛素类似物6个采购组别75个产品。中选企业包括了诺和诺德、礼来、珠海联邦、通化东宝等国内外14家企业。另一方面产品降价幅度大,大大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中选产品整体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达73%。在有效减轻糖尿病患者费用负担的同时还促进了胰岛素临床应用的升级换代,患者可以升级使用质优价宜的三代胰岛素。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国家及省级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一是按时将质优价廉的药品在省平台阳光挂网,满足医疗机构临床用药需求,同时降低患者的药品费用。二是督促企业通过省平台报备中选产品的产能、库存、供应及生产供应计划等信息,利用省平台大数据分析功能,对产能不足的产品及时提醒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在采购周期内中选药品的供应。三是继续紧扣省平台“功能完善、运转高效、服务便捷、社会满意”的建设目标,完善省平台业务功能,在促进医药服务公平可及、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