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开展多项端午节活动给特殊人群送爱心

信息来源:雨花台区 发布日期:2022-06-01 17:27 浏览次数:

五月初五是端午,粽叶清香扑鼻来。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展端午系列活动,将浓浓端午情,传递到辖区家家户户

5月30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开展企业退休人员“迎端午、送温暖”系列活动。各社区分别派出了最强包粽子选手,决一高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立即进入状态,卷粽叶,装糯米,系绳子,一双双灵巧的手将满满的爱心包进甜甜糯糯的粽子里,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后,翠绿诱人的粽子装满了几大盆,各具特色,垂涎欲滴。最终经过选手们和在场便民工作人员投票后,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

之后,饱含爱心的粽子将陆续送到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手中,让大家共享节日氛围。“真是太感谢了,在生活中照顾我们低保困难家庭,还给我们送家电,有了你们的关心和鼓励,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声有色了,”居民王先生说道,肢体二级残疾的他,收到政府关怀赠送的家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端午到来之际,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走访了辖区内低保残疾人家庭。对低保残疾人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从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了解每个低保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并给他们免费发放爱心小家电。此次走访为低保残疾户188人发放洗衣机、电视机、电磁炉、微波炉等爱心家电共计255件。

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马家店社区还开展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早上8:00不到,广场边已经有不少老人等在那里了,“知道你们今天过来开展血糖血压检测和理发活动,我们都没有吃早饭,按要求在这等着测血糖呢”大家高兴的说。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的一一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对血糖数值变化较大的老人,叮嘱他们不要忘了吃药,注意饮食健康,多运动,最重要的是自律,并告诉他们每月开展一次血糖、血压测量活动。最受欢迎的队伍,非理发莫属了,理发的赵师傅是几十年的老师傅了,前来理发的10多位老人都非常满意,纷纷竖起来大拇指。

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拓展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多元、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