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一网通办”基础工程再上新台阶--扬州市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扬州市 发布日期:2022-06-01 11:25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扬州市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扬州市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在江苏政务网扬州旗舰店落户,全国首创依托政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用户身份认证,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应用,为今后在全国范围实现互联互通、互信互任提供坚实基础。

2022年是扬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攻坚之年,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连续9年在新春伊始发布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2号文件”。

2021年企业开办领域,扬州市已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免费帮办、免费刻章、免费银行开户,全流程常态化0.5天办结。今年又在此基础上深推企业开办便利化及全生命周期改革,建设三级帮代办服务体系,推动企业注销、名称变更、股权变更以及市内迁移登记等多个“一件事”改革、企业市内迁移登记常态化实现“一窗受理、当场办结”。

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是推进“一网通办”的基础工程,符合“一网统管”的整体思路。深入推动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和应用,将逐步减少纸质执照和实体印章使用需求,打造更多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应用场景,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程序更便利、资源更集约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真正让企业群众办事“不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