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5-09 17:15 浏览次数:

5月7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5月6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5月6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的部署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到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定向把脉,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大的战略定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卓越领导力,为更加精准有效抗击疫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慎终如始,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决不能给全省抗疫工作大局添乱。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针对疫情变化态势做好针对性精准防控,及时分析研判并稳妥处置各类潜在风险隐患,根据属地防控最新要求接受指导,以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会议要求,牢记“国之大者”,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苏康码”工作专班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等部门加快打造苏康码2.0升级版,加快推进省疫情防控平台建设,为分级分类科学精准防控提供重要支撑,以数字化治理成效检验数字政府建设水平。12345政务服务热线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情怀,继续加强涉疫诉求关注,特别是核酸检测、复工复产、中考高考、就医民生等诉求,接诉即办、枝叶关情、保持温度,并加强专题分析研判,坚决防止和力避不适言行造成不良影响,为维护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贡献力量。

办领导,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