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国际“碳中和”大学学术会议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30 07:22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东南大学联合伯明翰大学举办2022国际“碳中和”大学学术会议,这是去年两校发起成立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以来的又一重要活动。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欣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江苏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之路,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高校作为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阵地,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努力产出更多丰硕成果,为守护美丽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

会上,“江苏省碳中和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东南大学碳中和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行动计划南京宣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