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我们这样定义青春”——句容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活动

信息来源:句容市 发布日期:2022-05-30 15:01 浏览次数:

时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提素质、强本领、优结构,力争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批队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句容市行政审批局对全局42名中层干部及35周岁以下工作人员开展了“审批青年说:我们这样定义青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活动。

学习之青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5月26日下午,随着活动参加人员纷纷在“我们这样定义青春”横幅上写下自己的“青春誓言”,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百年历史激荡,青春力量长青,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价值观。“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牢记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教诲,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用奋斗成就我们的‘当打之年’”……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审批局年轻工作者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工作的思考、对青春的畅想,并“随堂”完成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问十答”》测试卷,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奉献之青春:以担当作为谱写青春华章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青春正当有为,奉献展现作为。自3月15日,句容市宝华镇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累计共向社区、乡镇、交通卡口派出志愿者210人次,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108人次,占比51.4%。日以继夜,他们坚守在防疫战场,为宝华管控区内的群众提供暖心的生活物资保障,为市民筑牢交通防疫线当好城市“守门人”,为城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来自宝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以及窗口工作人员围绕“奉献、担当”主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宝华的“战疫经历”以及窗口服务的工作体悟。

廉洁之青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违法违纪的原因,既有外部的“围猎”所致,也有内心的“失守”使然。纪录片《莫让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重点分析了容易引发年轻干部心态失衡、底线失守的“五大矛盾”,即“有活力,少定力;有学历,少阅历;太自我,少公心;期待高,反差大;重使用,轻监管”,为局年轻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针对行政审批局工作职能和潜在的风险危机,纪检派驻组组长赵泓宇在讲话中要求,审批局年轻干部应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行;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人生七笔账”。

此外,会上还下发《个人廉政风险自查表》42份,督促参会个人围绕自身岗位主要职责,从制度执行、岗位职责、生活作风三个方面,就潜在风险进行深刻分析并提出相应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