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县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审批路” 主题系列活动,让优秀成为青年改革军的鲜明特质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5-27 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激发昂扬向上、使命担当的精神面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政务服务元素氛围。近日,金湖县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审批路”主题,开展胸怀大我、锤炼自我、拼搏忘我、建设功有我四个系列活动。

胸怀大我-启动奋斗誓师大会

在2021年“543”目标的基础,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出“654”新目标,启动奋斗誓师大会。集中宣读奋斗誓词:对标找差,补短强特,为发展集聚动能,做真抓实干的服务者;恪尽职守,一心为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便民利企的践行者。

锤炼自我-举行窗口名嘴大赛

举行窗口名嘴青年讲师大赛,由各科室、中心自行推选精干力量,以比赛的形式,通过演讲、PPT展示、小品、快板等方式,从小视角、真案例入手,围绕各个审批业务法律依据、办理流程、政策要求等,不断巩固业务办理的知识点,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一流的青年讲师队伍。

拼搏忘我-组织“项目长”包保

依托各科室业务范围,积极发挥青年同志特别是业务骨干的作用,和企业形成捆模式,实施“项目长”包保制,深入企业、项目、工地,一个企业一个项目长。特别是针对全县重特大或工程推进缓慢等项目,了解项目建设以及生产经营情况,梳理目前面临的问题或困难。各个包保骨干和企业形成捆模式、包保制,每周对项目进度进行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途径或方法。

建功有我-开展“我给局长写封信”

由40周岁以下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向局长建言献策。自活动开展以来,70多名同志纷纷献计献策,提出的定制式代办、“金八条”,助企二十条,“双回双审”机制等,实现了碰撞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目标,为“金服务”提升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

青年人是改革的主力军,是发展的先锋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明号”,金湖将不断为青年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引领全体青年用务实的行动深入践行“金服务为民、金服务为企”,为建设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