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兴化深化“就近办”改革 首创OCR医保审核系统​乡镇运行

信息来源:兴化市 发布日期:2022-05-26 15:26 浏览次数:

为维护好医保参保人员的根本利益,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泰州兴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分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就近办”,将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触角向乡镇拓展延伸,在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在泰州首创OCR医保审核系统乡镇运行,提高医保零星药费报销效率,提升医保药费审核效率和质量。

OCR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是通过扫描仪智能扫描报销药费清单,抓取药品、诊疗、材料、设施等医保报销的相关信息,通过电脑比对后,即时生成报销数据,省去人工审核的过程,既提高了医保报销审核的速度,又提高了准确性 。目前,该平台共完成报销件1300多件。

为保证患者医药费用报销进度,医保分中心经过分析、整理和研究,将OCR医保审核系统延伸到乡镇,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推进方案、落实便民利民举措,保障OCR医保审核系统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作为该市首批试点乡镇陈堡镇卫生院和茅山镇卫生院,在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梳理完善事项清单,对照医保工作职能,发挥其最大作用,充分运用智能识别引擎,加快医药费审核支付更精准。下一步,兴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分中心还将逐步推广该系统至所有乡镇卫生院及服务中心,切实做到惠民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