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连云港赣榆:60天减为1小时!备案制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 发布日期:2022-05-26 14:54 浏览次数:

近期连云港市恢复四类药品销售,药品零售企业迎来复工复业热潮。赣榆区某医药连锁企业法人徐先生却犯了愁,名下21家连锁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马上过期,需要立刻办理新证。根据以往办理要求,21家门店需要网上申报21次、填写21份申请、提交600多张材料、耗时将近2个月。

徐先生拨通赣榆区行政审批中心经济审批窗口电话咨询政策时,了解到现在对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制已改为备案制,只需填写一份《备案信息采集表》,完成备案后即可合法经营。在“榆快办”帮办员指导下,他仅用1小时就完成21家门店的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药店、网吧、旅馆、小型便利店、乳品店等场所食品经营者均符合备案条件。备案不等于放松监管,该区已经建立响应及时的备案信息推送制度,坚持宽进严管,监管部门将在备案后1个月内对食品经营者完成初次日常监督检查,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将撤销备案,存在违法行为的将立案调查。

近年来,赣榆区行政审批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紧盯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靶向发力,持续提升“四减”服务。深化“证照分离”涉企审批事项改革,推动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等许可事项备案制改革,申请环节减少至1个、申请材料精简为1份、当场即办,实现“照后减证、准入即准营”,登记注册同步备案,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让办事群众切实体会到涉企政策红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