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经开区政务服务惠民行:政务服务送上门 便民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5-26 09: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政务服务惠民行”活动,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就近办”“上门办”服务,以高效便民举措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政务服务惠民行”活动走进瑞星家园社区,将政务服务大厅“搬”进社区,现场为社区居民办理廉租房年审业务43件,为近百名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及长护险等业务咨询服务。同时,借助大数据筛查系统,聚焦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困难群体,服务人员主动与服务对象进行电话沟通,约定上门服务时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工作人员还将“爱心健康包”(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酒精湿纸巾等)送到残疾人手中,小小的健康包装满了细致的关爱。


  瑞星家园社区居住了很多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且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距离较远,这些困难群体来办业务非常不方便,针对该特点,太湖街道组织政务服务人员下沉社区,通过精准定位困难群众,将服务送进家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用心用情用力,便民利民为民”,太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实施便民惠民服务,全力打好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攻坚战,擦亮“无难事、悉心办”经开区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