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三级联动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4 11:19 浏览次数:

近日,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与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栖霞区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共赴栖霞区调研,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省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实施意见落地落实和南京市“共学攻坚6040”行动走向深入,促进省、市、区三级联动共建活动走向基层、服务社区。

省、市、区大数据部门相关人员前往迈皋桥街道兴卫村听取了“社区大脑”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汇报,了解如何运用大数据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实地察看了燕子矶新城展示厅、滨江风貌带,调研燕子矶长江大保护建设情况,对近十年来燕子矶在沿江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修复、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与成效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栖霞区的整体发展现状和未来打算,省、市、区大数据管理部门代表就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作了交流发言和热烈的讨论。

此次共建和调研活动,由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牵头,以推进“一社区一案例”工作为基础,是共同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是省市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走向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有效体现。下一步,省、市、区、街道和社区等多方主体,将持续深入对接、加强沟通交流,了解难点堵点,寻求解决方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优势,协同发力、联动攻坚,有效解决社区治理难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整体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