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苏州太仓市推出“123”工作法为项目审批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太仓市 发布日期:2022-05-24 10:20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获胜”,今年2月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在“技术、流程、服务”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创新实行“123”工作法(“一网通办”机制、两项制胜法宝、三大特色服务),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全力跑出太仓审批“加速度”。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实现100%开工,力争实现上半年全年重点项目100%开工。

“一网通办”机制帮企业“不见面”。力推政务服务“不见面”“网上办”服务,畅通江苏政务服务网、“太e办”微信小程序等网上申报通道,项目审批全流程35个事项线上报批,全链审批网上“走”、全链证照电子“出”,实现“企业随时报,部门即刻办”。为每个重点项目定制“掌上微客厅”,实时在线为企业疏解难点。依托网络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专家会,保证疫情期间重点项目推进不受影响。2月以来共完成立项149件,建筑方案及工程规划许可证47件,施工许可证60件,召开线上专家评审会6次,线上协调会10次。

  

  两项制胜法宝帮企业“抢时间”。一方面重塑审批流程推出“三线平行”审批,将土地、建设、招投标手续由原先的串联审批改革为平行审批,三条审批主线并行推进,让企业合理利用时间,不走迂回路,至少缩减一半的报建时间。港区夸特纳斯项目因疫情影响,申请表无法缴费盖章,工规证审批也无法推进,在企业一筹莫展时,港区审批局采取容缺审批方式,克服困难为企业创造审批条件,帮助企业如期取得了工规证。另一方面推出AI智能审批,加快实现在线精准图纸比对核验,提高审批质效。博格华纳传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的项目是今年的苏州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月25日拍得土地并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3月3日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3月9日取得不动产权证,3月18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月21日取得审图合格证,3月3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企业在拍得土地的一个月内即取得施工许可证。

 










三大特色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一是搭建中介服务平台,推出项目审批“整体打包”,帮助企业与中介机构在线快速匹配,简化流程,规范收费,大幅节约企业报建成本。二是推出全程代办队伍,11名帮代办员提供19项代办事项,帮企业梳理事项材料清单、倒排项目进度安排。元气森林太仓项目是元气森林在长三角核心城市群的首家工厂,针对项目报建人员流程不熟、材料准备困难的问题,项目代办员主动靠前服务,对企业问题困难第一时间收集回应、第一时间协调会商、第一时间解决反馈,确保全节点跟踪项目“不遗漏”、全流程项目代办“不过夜”。了解企业在厂区内建风能设施的需求后,审批局立即组织相关审批人员学习并讨论风能设施相关审批规范,为企业提供完整到位的咨询服务。三是实现三大联审机制,在工程建设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重点阶段创新实行“建筑方案联审”“多图联审”“联合验收”,实现建设单位一次申报、多个事项同步办理,有效避免了建设单位在各部门间来回征求意见,反复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