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实现“水电气”一窗通办 提升市政服务质效

信息来源:海陵区 发布日期:2022-05-20 09:28 浏览次数:

近日,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开设“水电气”联合报装窗口,同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切实推进公共服务领域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在“水电气”窗口进行业务申请后,审批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将联合进行现场勘察并制定方案,缩短现场勘察时限,压减办电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真正实现“填一份表、找一个窗、跑一次腿”。

具体办理流程为:用户发的报装要求在窗口直接受理后,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原则,在0.5个工作日完成,比以往至少节省3个工作日。首次接件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受理申请,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即收即办。以往“电水气”报装需要跑3个窗口,填3张申请表,现在“电水气”联合报装窗口需填报的表单由3张精简为1张,水电气内线接入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极大提高了报装效率。切实让企业少跑腿、办成事。联合踏勘由行政审批部门或者首接部门组织,在2个工作日内组织联合上门服务,进一步整合资源、压缩时限、减少环节。

5月19日上午,海陵区行政审批局组织水电气三部门受理工作人员和工程施工人员前往春兰清洁能源项目现场进行水电气统一报装和联合现场踏勘。在市住建局和行政审批局业务处室负责人的现场指导下春兰清洁能源作为申请方填写了海陵区首份水电气统一报装申请表,随后水电气三方工程设计与施工人员在区“泰灵通”项目服务团队的带领下对项目实施地管线状况和拟定中的接入终端进行联合踏勘并对照项目方要求商定联合施工方案。如此快速的办事体验得益于海陵区对于水电气联合报装工作流程的再造优化,一张申请表、联合踏勘、一次验收,实现水电气报装便利化,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过去企业水电气报装需要多次跑动多个部门窗口,材料也需重复提交,不仅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及精力,而且由于施工时间不统一,容易造成工地多次开挖。现在企业只需填表基础信息和提供基础信息材料,即可完成联合报装申请,后续由水电气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

项目进行水电气报装,只需要到填一张表就完成了申请,此次进行水电气联合报装对比以前单事项办理还要快捷,多件事情一次办,少走了不少路,感觉非常方便。时间短、效率高、服务好,有利于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具有工艺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单位产能耗能低、市场潜力大等特点,产品未来将主要应用在清洁电力储能、新能源客车、通讯等领域终端,成为具有海陵特色的“双碳”产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可有效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厂房),对于做大做强海陵区新能源产业链条,提升亩均产出率和资源承载率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