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金湖县探索建设项目竣工领域“多证合一” 发放首张“竣工一本证”

信息来源:金湖县 发布日期:2022-05-19 16:14 浏览次数:

为加速项目建成投产,实现建设项目竣工领域一件事一次办。金湖县首次在“建成即投产”改革基础上探索竣工领域“多证合一”。5月18日,该县发放了首张“竣工一本证”。

“竣工一本证”包含规划核实及土地核验意见书、档案专项验收意见书、消防验收备案凭证、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凭证、不动产权证,可实现竣工验收阶段审验一证办结。将原本2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25%以上,实现竣工与发证的无缝对接。

项目建设流程包括部门提前介入、上门辅导,采用“许可风险提醒+建设过程辅导”等方式,对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各流程进行全流程主动跟踪服务,辅导企业合规建设,并根据现场建设情况指导解决项目现场建设问题。将建设工程竣工领域涉及的规划核实、档案验收、消防验收备案、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权证5个独立事项与项目竣工验收同步办理,打造政企联动的审批闭环工作机制。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以项目早投产为目标,打造项目建设的“高铁站”。下一步,该局将常态化开展“开、竣工一本证”,继续探索优化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审批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