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镇江市政商共建帮代办服务培训会暨丹徒区非公经济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镇江市 发布日期:2022-05-18 16:33 浏览次数:

5月18日,镇江市政商共建帮代办服务培训会暨丹徒区非公经济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镇江丹徒举行。

今年以来,为推动“五送五助·春风暖企”专项行动彰显新成效,常态化、机制化为企业解难题、破瓶颈,镇江市政务服务部门与市工商联立足自身职能,建立政商共建帮代办服务机制,面向全市非公经济主体办理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等报批报审工作;对人才人力、财税服务、社会保障、科技品牌、金融上市、不动产登记等公共服务提供免费帮代办服务,充分发挥好政府和非公经济主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镇江市政商共建帮代办服务机制强调“三个联”,一是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加强政务服务部门、工商联和会员企业联动,开展咨询指导、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等,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形式,组织商协会帮代办人员业务培训,实现全程导办领办、帮办代办、推办督办;二是建立联审会办机制,收集汇总非公经济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政务服务问题,及时反馈市政务办联审会办,多方发力;三是建立联合调研机制,围绕非公经济发展所涉及的政务服务难堵点问题,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或者专项考察,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

镇江政务服务部门集成审批服务优势,通过融合47个部门审批处室及11个政务服务分中心,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提供优质服务,市工商联集聚“联”的优势,做到优势互补、互联互动,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

揭牌仪式后,镇江市政务办e办事服务中心、市工信局、市税务局、市医疗保障分中心、市工商联面向商协会、非公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帮代办人员分别从政商共建帮代办服务流程、企业网络服务平台使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智慧医保功能及使用、“镇商汇”小程序演示及应用等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