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网点也能办政务,交通银行“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开通!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09:21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交行水西门支行共同为“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举行了揭牌仪式,作为长三角地区交行系统内首个“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正式上线!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分布广、终端标准化程度高的优势,把政务服务嵌入银行网点自助终端,与江苏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共同打造“苏服办”智慧政务服务新场景——“赋能银行自助终端提供政务服务”。截至5月初,江苏省13个设区市314家交行网点的631台智易通设备及上海、浙江、安徽等地400余家交行网点的上千台智易通设备均已上线政务服务,提供多种类、跨省市的高频政务事项,为长三角区域企业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

据悉,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来到交行网点,点击智易通机具上的“政务服务”,进入政务服务专区,即可享受长三角地区的政务服务。全程无需预约,市民可在专人指导下自助办理。政务事项覆盖社保、医保、公安、民政、住建、司法等各类领域,可办理120项江苏省内通办的政务服务和102项江苏各地市的特色政务服务。同时,还实现了长三角区域上海、浙江、安徽地区的跨省通办,做到了“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一网通办”。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领导表示交通银行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实施落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将政务服务向银行网点延伸,开辟银行网点服务新空间,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围绕解决民生痛点、落实数字政府建设服务的宗旨,不断实践“政务+金融+科技”的合作模式,推进智慧银行建设,打造政银双赋能的合作场景。

省政务办领导表示,此次政银合作的成功落地,有效提升了“苏服办”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是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下一步,省政务办、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更多便民惠民利民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