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4-06 09:58 浏览次数:

4月1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会议认真研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文。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是照亮未来的精神灯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用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奋勇争当新征程赶考路上“马前卒”。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党员干部终身必修课。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和“长效化”两个关键。常态化,就是要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长效化,就是要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无论职务级别、工作种类、岗位性质,都要精准有效全覆盖,特别是注重对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一体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着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动力、举措和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工作部署,把握政治标准和时效要求,增强工作原则性计划性,从严从实规定要求,从优从细选定动作,以坚强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沿着正确轨道高质量发展。

办领导,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